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New York, New York, United States
我叫江奕賢啦

2006年8月30日

如何寫超多照片的網路照片日記

前幾天出去玩 照了一堆照片 想寫日記 附照片 (Ref1)

目前方式:
1. Picasa選照片(因為可直接傳進Hello)
2. Hello上傳到Blogger
3. 用 傳multiple images to one post (詳見Ref2)
4. 進blogger編輯文字

如果有人知道更好的方法的話 請教教我
要求:免費、不限大空間、方便整批上傳、方便編輯成圖文並茂

Ref1:
http://phoebeandmark.blogspot.com/2006/08/west-coast-trip-7.html

Ref2:
http://pratie.blogspot.com/2005/03/reducing-blogger-and-hello-frustration.html

4 則留言:

yctai 提到...

雖然我也喜歡用Picasa,不過我覺得跟Hello比起來,還是flickr比較好用說。

Yih-Shien 提到...

嗯 如果只有圖片的話 我也是放在flickr上
不過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好工具可以一次把flickr上的很多張照片很方便的放進blog裡的一篇文章裡面?

Yih-Shien 提到...

找到另一種方便的方法了!
Flock
可以幫你upload照片
然後可以直接拉flickr的照片到blog裡面去編輯
還有其他很多功能也都蠻值得試試看的
常用到flickr, blog, del.icio.us等網站的人 極力推薦試試看這套browser!

阿仁桑 提到...

你的方法我也試過,但總覺得不能一次完成,有點遺憾。

後來試出這個方法,算是可以貼多張圖片,而且一次完工,供您參考一下:

1.開writely
2.在writely編輯文字、上傳圖片
3.設定publish在要貼文的blog
4.完成
5.日後要改動文章,在writely裏編輯
6.再一次publish
7.blog更新完成

目前發現小bug是:writely上的檔名,到blog上便消失了(blog上的文章會沒有標題,此bug在writely與spreadsheet合併成google docs才發生的),須到blog上補上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