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New York, New York, United States
我叫江奕賢啦

2007年5月6日

跟諾貝爾獎得主喝咖啡

前兩天去跟某諾貝爾獎得主一起吃餅乾喝咖啡
Having cookies and coffee with ERIC F. WIESCHAUS
Winner of the 1995 Nobel Prize in Medicine
for discoveries concerning the genetic control of early embryonic development.

大家主要目的不是去吃餅乾啦 (雖然我承認我的目的可能有點不同)
大家主要是去看看他們做了些什麼研究,而這位諾貝爾獎得主剛好也去聽

跟報告無關的感想:

  1. 只記得在場的有名人士都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後腦杓都有點亮 所以我從背後就可以認得他們
  2. 這位諾貝爾獎得主很喜歡問問題 而主持人也都特別賞他臉
    (當有很多人跟這位諾貝爾得主一起舉手想發問 一定是諾貝爾得主先被叫)
  3. 一堆帥哥 都穿得像新郎官 (根據我身邊女性友人的說法)
  4. 研究的東西都不難 但是 都耗費一堆生命
  5. 好啦 我承認Edo有帥啦 雖然我覺得他屬於可愛型的 (我也不差啊)

感想:
  1. 嗯 量化一個平常別人不會去量化的事情 嗯 interesting. (你能夠量化一件事的『過程』嗎?)
    比如說 量化你感冒的『過程』 而不是你感冒的『程度』
    (I think it's kind of a simple HMM approach.)
  2. 怎麼從network的表現 看network背後的影響因子
  3. 那些教授一上台 我都覺得跟學生上台報告沒兩樣 (其實 這裡的教授 看起來都跟公園裡的老先生老太太沒兩樣 看起來也沒特別厲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