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New York, New York, United States
我叫江奕賢啦

2007年11月19日

Outlook Express 的 2GB 限制

今天有朋友問我 說他的信箱爆掉了打不開
我本來以為他是要說server那邊被灌爆了
結果才知道他是說Outlook Express這邊被灌爆了

我查了一下
Outlook Express因為用dbx在儲存信件
所以每個Folder有2GB的限制

解決方式:
請選outlook express功能表上的[工具->選項->維護->郵件檔資料夾],
來得知郵件檔資料夾位於檔案系統的位置. 知道郵件檔資料夾位置後,
使用檔案總管來看看它所列出的目錄下的檔案是不是有將近2GB大小的檔案,
(如果您找不到該目錄與檔案,請勾選檔案總管中的
[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顯示所有檔案與資料夾])
如果有將近2GB大小的檔案,請於outlook express建立新的信件匣,
將部份信件由新信匣搬移到新建的信件匣,再收信即可.

如果太嚴重 上面那個解決方式沒有效的話
可能就得買一套叫 OE-Mail Recovery 的軟體 (約三十元美金)
大部分的人的反應是 信箱超過2GB壞掉後 用這套可救回大部分的email

要不然Microsoft有個免費版的可以用 但是救回的email比較少 (最近的會救不回來)

PS: 如果你知道你的朋友們有人信件量很大的話 記得趕快通知您的朋友們這件消息喔!
每個人通常都是因為覺得信件很重要 而捨不得刪除 反而整個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