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New York, New York, United States
我叫江奕賢啦

2006年10月29日

microsoft word 中級技巧

最近寫個100頁的proposal
三個人(不同國家)一起編寫這篇microsoft word文章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習慣
有些人開頭indent 空兩格、有些人開頭按Tab、有些人移頂上的對齊箭頭
各段的title 有些人用heading、有些人用字的大小、有些人用粗體字
強調某句話 有些人用括號、有些人用顏色、有些人用斜體、有些人用粗體
圖片的reference, 文章的reference, link的reference...
這堆東西 怎麼統一啊
把格式全部拿掉 一個字一個字重新檢查assign上format? 要死啊!一百頁幾萬字的耶

這種問題 理論上應該從教育上解決 叫大家都用同一種方式
(就算你用wiki writly還是一樣會碰到這些問題)
但是 這種已經打好的文章 ...唉...

後來我用下面這兩種方法解決

Format - Styles and Formatting
裡面會列出這篇文章用到過的所有format
他可以告訴你某種format用過多少次(用最少次的 通常最值得注意)
也可以把某種format全部換成另外一種format

Tools - Templates and Add-ins
把 Automatically update document styles 打勾
按 Attach 進EndNote選你要投稿的journal templates
她就會幫你把整篇文章格式化成那個journal的格式

by the way, word裡面的search是可以search某種字型、某種顏色、某種format的
雖然小文章好像用不太到 但是很多人一起寫書的話應該常常會用到這些吧

雖然不完美 但是至少格式統一了
而且重點部位該斜的斜了 該粗的粗了 該一樣大的一樣大了

管他的 先交出去再說

有人知道其他方式的麻煩教我一下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