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New York, New York, United States
我叫江奕賢啦

2007年8月2日

現學現賣flash action script

五六年沒碰flash了 (因為最近的工作大多只重視內容 不重視美工效果)
上禮拜接了個flash的case
現學現賣 跟Google學兩天flash action script 3 的語法 就上場了
一個禮拜的成果
http://markchiang.no-ip.com:81/test/test.html

學到了幾件事 flash movie clip 轉image的速度很慢 幾乎沒什麼現成的可以用
尤其是mc轉成image後 要傳上server 也是一整個沒有東西可以用
只好自己隨便想個protocal就傳了 (好久沒有K JPG的spec了 拿這麼一點錢 也不值得寫)
做出來效果還可以啦 反正只是別人的一個畢業作品

這個project裡面主要用到幾個技術
用MC當筆 讓User作畫
MC轉Image
Image上傳並存於Server的Mysql的Blob內 格式為JPG
Gallery會去server要XML的資料 顯示出前人的作品
User點了作品的Thumbnail之後 flash會根據參數 畫出當初的Movie clips

我猜他的前programmer應該是卡在很少人知道怎麼把MC轉Image並upload成jpg 才跑路的吧
不過 前人留下的bug我暫時沒時間幫他修 因為接了另一個case (後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