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New York, New York, United States
我叫江奕賢啦

2007年8月2日

跨足第二類電信業 自己搞skypeout和voip手機

最近接的另一個case是類似像
calling card(國際電話卡公司)+VOIP+VOIP phone的project
(skypeout就類似國際電話卡公司+VOIP)
所以花了兩天吸收了一下我需要的知識 (感謝Google和我弟提供的如牛車一般的知識)
從傳統電信產業的switch, pbx, pstn
到voip agents, proxy, router, servers, Asterisk
到wifi手機/PDA上的voip client的implimentation (J2ME & Windows Mobile 等手機和PDA)
所有的protocol, codec, (包含語音也包含視迅voice on ip and video on ip :p)
哈哈 我真是喜歡學習的過程 (也喜歡當老師) (需要老師教VOIP的電腦補習班可以找我 resume)

大概學會了pstn, E1, fxo, pbx, redirect server, sip, rtp, user agent, proxy, sip client 之間的關係
當然也讀了很多rfc和codec的source code
架了幾個不同牌子的server玩玩看 互相連接上下車了一下

結論是 早知道 我就去開國際電話卡/節費系統公司了
有興趣的人找我吧

Skype Me™!
我應該可以給你最快最划算的解決方案
我目前的目標是把價格壓到free unlimited call to several country. 免費打國際電話
(普通電話對普通電話 not PC to PC)
未來的目標是音質媲美CD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