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New York, New York, United States
我叫江奕賢啦

2007年10月29日

搶救光碟片上的資料(軟硬兼施)

非常慚愧 本人這幾天才在看那十幾年前流行的日劇『東京愛情故事』(原版光碟)
十幾年前 我還是阿宅 宅到不能在宅的阿宅
電影?看電影幹嘛?又沒朋友,一個人 還不如上我的bbs


前陣子 前女友回台灣前 問我有沒有看過『東京愛情故事』

想說還沒看過 (就算沒看過也聽過) 就接收了她帶不回去的東西

這幾天看的時候 我猜是因為年久失修 (雖然她保持的很好 都沒有刮傷)

有些讀不太到的地方 就換了四個player 看看有沒有player可以跳過有問題的部分

結果 有幾片就這樣讓我看完了


看到快完結篇了 有個檔案死都讀不出來 (copy也copy不出來)

換了好幾個player都沒用


所以 這篇文章 就是我去跟G神拿到的「雞絲」整理

1. 刮傷療法:

1.1 標籤面刮傷=>用油性筆給他塗一塗就行了

1.2 資料讀取面刮傷=>刮傷處塗抹牙膏(當研磨劑) 用乾淨毛巾磨擦至刮傷處復原(小刮傷約五分鐘即可復原)

2. 資料錯誤:

我是用IsoBuster讀出檔案未損毀的部分(叫他skip過所有的錯誤區塊)

此功能好像是免費的?

用起來還蠻簡單的(也許我的錯誤不嚴重吧) 選了檔案 叫他extract出來 並跳過所有錯誤 就存到我的電腦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