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New York, New York, United States
我叫江奕賢啦

2005年10月16日

HTML裡的 mission impossible

當網站試圖把〈script〉, onClicks, javascript, 單引號, 雙引號, 這些東西都disable的時候
你如何跳脫侷限 用有限的資源 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情?like, javascript 病毒?

在網路上看到這篇

samy在 MySpace (一個交友網站) 上面寫了一隻利用 Ajax 技術來傳播的 worm;這隻 worm 做的事就是當一個已經登入的 user 去參觀宿主的 profile 的時候,這個 user 的 browser 會執行一段 javascript 程式,而這程式會利用 Ajax 技術,在背景 load 這個 user 自己的 profile,在後面加一段字 “but most of all, samy is my hero.“,並把該 javascript 程式也加進 profile,於是這個 user 就成為新的宿主;顯而易見的,這是一個指數爆炸的傳遞方式,在 20 小時之內就傳染了一百萬個 user,然後 MySpace 就關站維修了 :X
JFYI,
這裡是作者的自述 (而且有圖有真相),這裡是作者描述自己到底怎麼辦到的 (有 code 為證),這裡是對該 code 的一個小整理。

引起我興趣的是samy怎麼克服這些困難
跳脫框框的思考方式 對我總是有不可抗拒的魅力
所謂的mission impossible,都只是因為你還沒跳出你自己畫的框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