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New York, New York, United States
我叫江奕賢啦

2006年2月5日

一無線網卡連多個無線網路

我家附近可以收到很多無線網路的訊號,
一直想把這些網路串起來 變成一個大頻寬的網路使用,
結果 找到了幾個東西:

1.VirtualWiFi Connecting to multiple IEEE 802.11 networks with one WiFi card
可以讓你一張網卡連接多個無線網路,你的一張無線網卡 在電腦裡可以變成很多張網卡
然後你可以分別設定每一張網卡連到哪個網路,這樣 你就可以同時連到很多個網路了
不過 因為routing table的關係 並沒有辦法讓你真的用到大頻寬
只有在使用諸如P2P, flashget等東西的時候 你可以變相的使用大頻寬 (需要點技巧)
所以呢 我就在想 有沒有其他解決方案
在找資料的時候 看到這個東西:

2. Self-Organizing Neighborhood Wireless Mesh Networks

這跟幾年前我在一家公司工作的時候 跟老闆提的idea一樣
可以自動的以p2p的方式來傳無線網路封包
這樣呢 不但不需要網路線 也不需要架設基地台(Access Point)
而且呢 人越多 網路越好用
如果用在手機上 那地下室也都可以透過幾個轉折而收到訊號喔!
不過 目前他們是用在偏遠地區 不方便架設AP的地方啦。

3. 印象中 好像wingate也可以幫我把頻寬串起來
要不然 我乾脆拿我在NYU寫的程式改一下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