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New York, New York, United States
我叫江奕賢啦

2005年11月27日

今天學到兩件事情(bioinformatics)

今天跟菲馬公主聊天的時候 學到兩件事情

a) 用statistics來預測protein-protein interaction. (看來這個可以回答馬偕某醫師問我的問題)

b) protein-protein binding 可以用Yeast Two-Hybrid (y2h)測試出來

  1. 先仔細看這個movie
    movie解釋了主要的idea (由有沒有變紫色來鑑定你要測的兩個protein能不能bind在一起)
  2. 但是沒有解釋怎麼做出那個含有你要測試的protein的binding domain和activation domain
    這篇有解釋怎麼做出那兩個東西

還聊到記憶的store和restore
內容非常適合拍成電影

1) A喜歡一個女生B, 就在B的腦袋裡插一個記憶進去,讓B以為AB為夫妻.
2) A國派一個Spy去B國, 在B國某政要腦袋裡插一入一段記憶, 讓B國某政要做A國要B國做的事情
3) 將自己的memory store起來, 於十年後restore進某人腦袋裡
4) 將動物的memory store起來, 存入人腦裡
5) 將某人的某知識store起來, 存入小孩腦袋裡(教育?)

我只能說 這個議題 可能倫理道德上的問題大於技術上的問題
倫理道德問題還沒想到辦法解決前 研發出來只是大災難
不過 如果道德問題可以得到解決 換個方法看 長生不老的問題也解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