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New York, New York, United States
我叫江奕賢啦

2005年11月20日

錄YouTube上的檔案?

昨天收到一封網友問我怎麼錄才不會失真的信



Subject: 聲音的錄製?


您好…觀看您的部落格很久了….ㄧ直覺得你是ㄧ個高手….我有一個問題…希望你不要見笑….

我ㄧ直以來想要清楚完整的想錄製YouTube的影像和聲音….卻苦無其道….因為它好像沒有存在電腦裡….我用了SnagIt 7錄製也只能錄到影像….至於聲音只能透過麥克風….可惜的是它的音質很差…無法忠於原音…您是否知道有相關的軟體可以做到嗎?(不需透過麥克風就可以直接錄製電腦上的聲音資料(或是保存YouTube上的影片聲音資料)


高手?不敢當
我只能說 那將屬於非法複製 我並不建議你這樣做
但是給你幾個提示 如果你要原音重現 那就不要用『錄的』 用『存的』
下面這兩行是我們的『已知』:
1. YouTube用的格式是Flash的FLV格式
2. 所有的資料都是經過網路傳給你的 所以在網路上都會有紀錄
上面兩行講完了理論 下面是方法:
1. 你可以用Charles的軟體幫你監視網路上的通訊 找到真實的link, Charles 還可以直接把server傳給你的檔案存檔(這裡我們把她存成fla)
2. 然後用Macromedia Flash MX叫出你存好的檔案 xxx.fla,然後選Export Movie,選你要的格式 mpg, avi, etc.
你就有一個原音重現的影片了

1 則留言:

Yih-Shien 提到...

現在這個年代還有人在用錄的嗎?詭異
anyway, 我發現有人還在搜尋怎麼錄youtube的關鍵字來到這一頁
所以我就貼一下新的方法吧
你可以把youtube的link貼到下面這個網站上
http://keepvid.com/
他就會給你一個直接下載的link 存檔後 你就..ㄜ..你就存好了

另一個辦法也蠻類似的 不過比較方便
從下面這個網站弄個bookmarklet
http://googlesystem.blogspot.com/2008/04/download-youtube-videos-as-mp4-files.html
下次看到想要的youtube video, 按一下裝好的bookmarklet就會自動幫你下載成mp4格式